中昊·2023海派时尚季暨国际袜品时尚发布会举行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10

9月22日下午,“中昊·2023海派时尚季暨国际袜品时尚发布会”在康赛妮上海中心举行。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石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陆栋,我校教授、上海市服饰学会会长刘春红,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建平,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吴荷生,以及60余家知名服饰品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副校长赵震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震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办学特色,承接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支撑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等战略需求。时尚科创中心、时尚之都促进中心等在为上海时尚之都、设计之都的建设贡献“东华力量”和“东华智慧”的同时,也在努力打造上海乃至中国和世界的时尚策源地。未来,学校将继续探索产学研创新合作机制,深挖时尚产业品牌价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上海时尚产业的发展,为上海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而不断赋能。

(阮力、陆栋启动“海派时尚季”活动)

活动中,通过《2024全球袜业市场蓝皮书》发布、《2024国际袜品流行趋势》发布、2023国际民俗礼品时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和获奖作品秀、与云南绣娘联合作品展、海派服饰论坛、5E海派时尚发布秀、搭建文化、时尚、科技、品牌的展示交流平台,促进海派文化与国际民俗交流,传承海派经典,再现青春时尚。

(长三角旗袍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戴中礼、东华大学科研教学平台党委书记甘学辉颁发最佳设计奖)

(2024 ISFS Award 国际民俗礼品时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的指导和支持。作为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全城联动活动之一,围绕“新海派时尚生活”核心理念,立足海派、放眼全球、赋融科技,不断促进上海服饰产业的发展,持续满足消费者对时尚的追求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