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1:依托网络与大数据的时尚产业创新研究

学科带头人:刘春红  教授

利用大数据、云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对时尚经济、时尚品牌、时尚地理、时尚商务、消费人群生活方式等宏观与微观因素的综合研究,研究更有效的时尚信息获取途径,探索更有效的时尚开发与营销新模式,提升制造工艺智能化水平,打造多个专项研究工作室。


 

研究方向2:基于人因工学和共融体系的服装功能产品创新设计

学科带头人:郑  嵘  教授

利用纳米纤维、自我净化功能面料、能源收集与储存、智能响应材料、仿生材料等新型功能材料的研发趋势,整合三维打印、激光雕刻、数码印花、超声波缝合、速压成型等多种新型工艺技术,创造性地融入或借助可穿戴电子技术,聚焦包括运动服装、极端环境功能性服装、内衣产品的创新设计及性能研究。同时,以军工应用为目的,从新思想、新概念、新原理、新技术和新材料等角度出发,对接“深空·深海·深地·深蓝”在服装装备方面的国际重大科技创新需求,为国家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