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绣在街头服装中的创新应用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作者:

付燕妮;陈晴;邝杨华;郑嵘

 

摘要:

文章例证了创新后的传统工艺与街头服装的碰撞融合,通过毛巾绣的创意文字图案、亮面平绣混合毛巾绣的创意设计、刺绣与复合面料的材质搭配、皮革贴布绣的抽象运用等,结合涂鸦式街头艺术的图案表达方式进行转换,形成一定的创新性视觉元素,进一步探索不同的刺绣手法与面料之间的搭配方式。通过工艺结合、图案设计以及相关设计软件的处理等,更加直观地输出表达内容,使刺绣工艺具有层次感、肌理感,在现代商业社会呈现新面貌。

 

关键词:

刺绣;街头服装;视觉元素设计;创新应用;图案元素设计;

 

基金资助:

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ZR1400100);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2232020 D-45,2232020 E-06); 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ZX201311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