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品牌形象国际传播的影响因素及作用模型建构——基于对来华留学生需求的分析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作者:

严新锋;陈李红;盛余萍

 

摘要:

基于对来华留学生需求的分析,运用扎根理论研究方法凝练我国高校品牌形象国际传播的影响因素,发现我国高校品牌形象国际传播的主要影响因素有形象识别、生活质量、人力资源、合作交流、精神文化、管理体制以及科研教学等方面。通过分析这些主要范畴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提出高校品牌形象国际传播应遵循“认知基础—态度偏倚—情感依附”的规律,并据此构建来华留学生对高校品牌形象认知过程的作用模型,以期为我国高校品牌形象的国际传播提供参考。

 

关键词:

高校品牌形象;国际传播;品牌传播;来华留学生;国际合作交流;


基金资助: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BGA200057)2022年度教育部中外语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重点课题(22YH5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