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信息 范金土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613


范金土丨首席科学家


现任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服装系主任、美国康奈尔大学讲座教授。英国皇家艺术学会院士,国际纺织学会院士,香港纺织及服装学会院士,材料学会会员,美国纤维学会会员,美国材料测试协会会员,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晋升正教授评审专家等。研究领域包括服装舒适性、服装材料、人体美学、人体工效学以及智能可穿戴枝术等,发明了世界上首个出汗织物假人“华特”(Walter),被认为是20多年来假人技术上最大的突破。在国际顶级及相关杂志发表SCI/EI论文220多篇;获美国政府、中国政府已授权或正在审核专利20多项。


研究方向

智能服装设计、功能性服装设计


招生专业

博士研究生:【1305】设计学(01 服装科技与可穿戴产品设计)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jin-tu.fan@pol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