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时尚,话未来,尚实论坛正式启动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125

 12月23日,由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与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线上分论坛如期举办。本次论坛以“设计创新&时尚科创与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学者共同参会。东华大学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行政副主任沈洁等专家领导参加论坛并听取了学术报告。论坛由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首席研究员、教授郑嵘主持。

 沈洁代表中心向受邀参加分论坛青年学者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概况及学科建设方向。她表示人才是中心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元宇宙、数字艺术等新概念与新技术的兴起,希望中心基于时尚科创的发展定位能够和与会学者加强学术交流互动,共谋发展。

 在特邀报告环节,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教授郑嵘、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鲍诗度分别围绕“面向“30·60”的时尚创新”、“以始为终、预见创新”及“社会需求是学科发展方向”主题带来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郑嵘教授做主题发言)


 论坛下半场,参会的青年学者就与时尚科创相关的智能纺织、环境设计、大健康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面对“波普艺术与时尚设计”、“智能变形服装与纺织品”、“如何通过设计思维为关节炎患者创新以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社区代际融合视域下的协同共创设计方法研究”等主题演讲大家各抒己见,互动频繁,讨论氛围热烈。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据悉,东华大学尚实论坛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学校学术交流及人才引进的品牌活动。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承办分论坛为设计、文化及大时尚领域的优秀学者搭建学术平台,旨在通过沟通分享,促进合作交流,为学校与中心汇聚英才。


    

 撰写:杨馨   图片提供: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