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文创中心与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42

3月13日,上海博物馆文创中心主任冯炜一行6人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调研。

会前冯炜一行参观了中心一体成型实验室和人因工程实验室。重点对唐代大袖衫复原、文创产品工艺制作过程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一体成型实验室)


随后工作洽谈中,双方充分交流了基于传统文化的创意产品开发经验。冯炜介绍了上博文创中心文创产品研发及文创工艺研究两方面工作。她表示时尚科创中心在传统服饰复原领域的成果让我们深受启迪,希望双方后续加强合作,将上海博物馆馆藏 “产品化”、“IP化”。会上大家讨论热烈,从多角度展望了未来合作方向及可能性。


(洽谈会现场)


据悉,上海博物馆创建于1952年,馆藏文物近102万件,其中珍贵文物14万余件,近期开展的“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通过与上海文博界、专业高校等机构的对话合作,包容、借鉴、吸收各种中华文化优质基因,发挥馆藏优势,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