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金土教授做客东华大学周周讲,讲述科研路上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64

 5月31日晚,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东华大学侨联海外委员、国际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国际纺织学会华纳奖章与最高荣誉院士称号获得者范金土教授做客东华大学“周周讲”讲坛,带来了一趟关于科研之路的学术讲座。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解纺织服装科研道路上的机遇与挑战。

 范金土教授结合对纺织服装领域的研究与思考,生动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科研成长心路。他表示在历史的长河中纺织服装传统行业对世界工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当今设计、材料、大数据等学科交叉共融的行业趋势下,纺织行业越来越注重功能化、数字化、可持续化的等新的方向。他勉励母校的青年教师老师和学子们要充满自信,拥抱变革不断学习,站在更高的角度为造福人类的纺织服装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周讲现场)


 互动环节中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范金土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比喻,在人生选择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师生们做了亲切的交流。范金土教授为母校学子们的寄语“探索求是,美化人生”,希望大家在后续科研道路上能够努力探索科学真谛,不断提升自我境界,美化人生之路。


 (范金土教授寄语)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东华大学侨联青委会、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青委会和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旨在为高校师生建立同资深专家对话的平台,通过分享前辈心路历程,提升广大师生专业知识与学术修养,鼓励在校师生在科研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