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青年之家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29


202366日,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举行。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钱颖、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行政副主任沈洁出席本次活动。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王宏志、副主委杨帅和十余位盟员共同参与。本次揭牌仪式由王宏志教授主持。

仪式上,钱颖代表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对民盟东华青委会的成立及青年之家的建立表示祝贺。她提到近年来东华民盟团队发展迅速,班子建设尤为突出,希望民盟青委会可以发挥积极作用持续吸引优秀人才入盟,更好发挥民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的职责。朱英代表学校感谢民盟上海市委一直来的支持,她表示2023年是我校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年,重点聚焦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最早尝试进行基层组织创新、最早成立青委会的民主党派,民盟青委会的班子是优秀的、有活力、有执行力的,应当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她提出“靠品牌、聚人气”,依托盟内现有品牌“钱宝钧论坛”加强学习和实践,推动成员的交流和青年教师的成长。她对青委会的成立以及青年之家的建立寄予厚望,期待后续能通过民盟青委会的平台不断扩大影响,融合发展,对其他民主党派起到示范和推广的作用。

钱颖、朱英、王宏志和沈洁共同为“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青年之家”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沈洁介绍了中心概况,她表示民盟作为爱国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在统战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将全力支持民盟青委会和青年之家的建设,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由交流环节,盟员们介绍了所在学院、部门和个人情况,重点交流了各自在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特点。大家各抒己见,对民盟青委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想法。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一体成型实验室和人因工程与共融体系实验室。


(实验室参观)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青委员的成立旨在带领青年盟员传承钱宝钧等老一辈优秀盟员的光荣传统,为盟组织建设做出新贡献。青年之家的建立也将两校区盟员提供友好交流的平台与契机,发挥智力优势,共同促发展、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