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调研上海汉服版权中心工作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带队来我校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就上海汉服版权中心的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发展司司长高航、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国际事务处处长胡萍、上海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赵靖、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瑛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同志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副校长李炜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中心一体成型实验室)

(参观首届中国高校原创时尚汉服设计群英会获奖作品巡展)

王志成充分肯定了上海汉服版权中心的工作。他指出,中华传统服饰文化底蕴深厚,中心要持续提升汉服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力度,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贡献新思路、开拓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据悉,上海汉服版权中心创建于2021年9月。成立至今,上海汉服版权中心以版权研究、版权服务和版权传播为己任,以版权论坛、产业研究、原创赛事、展览展示和数字资源“五个一工程”积极开展工作,全方位推进以汉服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服饰文化建设。适逢两周年之际,特举办“上海汉服版权中心成果汇报暨首届中国高校原创时尚汉服设计群英会获奖作品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