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研教学平台赴张江集团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蔡钰茹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政治统领、聚焦中心发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科研教学平台联合党委书记甘学辉及党委委员、相关科研中心骨干教师等一行于6月2日赴张江集团、张江产业工程院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专题调研。张江产业工程院理事会执行主席、院长张爱平、张江集团党办主任黄维以及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现场)

张爱平对东华大学科研教学平台党委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张江产业工程院是一个服务于源头创新的开放性平台,在海内外优质产学研资源的链接、工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创新成果的孵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创新的前瞻性研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功能。东华大学、张江产业工程院可以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在多层次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创新、技术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创新资源转化释能。

甘学辉对张江集团、张江产业工程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和目的,以及学校及平台的特色和优势。他表示,张江集团是科技园区开发企业转型发展的领跑者,在上海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对话交流与协同创新平台构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黄维表示,张江集团在张江科学城的建设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并且有着优厚的产业、经济、人力政策,希望东华的优秀人才和优秀项目到张江汇聚,携手加速前进。双方要在党建引领下,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探讨未来合作机遇,纷纷表示要为科技创新生态引入“源头活水”,为产业创新发展导入“新鲜血液”。据了解,张江产业工程院是由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携手70多所高校院所、金融投资机构、产业方公司以及科技服务机构等合作共建的联盟型组织、工程化平台。科研平台党委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的实际成效推动平台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