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合作


项目名称:上海文化创意产教融合引领项目(创意设计)—— 中国大学生运动服装时尚科创项目(东华)实验班。

内容介绍: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和非凡领越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创建上海文化创意产教融合引领项目(创意设计)—— 中国大学生运动服装时尚科创项目(东华)实验班。多方以贯彻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国家战略部署为契机,以上海“文创50条”为指导纲要,围绕创建“东华李宁国家运动员服装研究中心”时尚科创高地,通过搭建“中国大学生运动服装时尚科创项目实验基地”平台,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中国大学生时尚科创领域创新创业培养模式

本项目拟整合跨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产教优势资源,通过“项目课程、双师团队、人才遴选、实践教学、成果转化、项目管理”的产教融合引领,甄选具备八大学院多学科优势的创新创意人才,形成“一对多”产教融合引领项目模式。项目以2020冬奥会服饰设计为导入,以未来研创国家乒乓球、网球、跳水、射击等四支冠军球队赛事装备为规划,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服装服饰设计目的和导向,重点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其创新创业能力,持续为企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面向未来的高水平文化创意创新人才。具体完成30名本科生、6名硕士生、2名博士生的培养工作,实现包括服装样品制作、发展趋势专项调研、专项检测报告、产品推广方案等一系列项目标志性成果。

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创建“东华李宁国家运动员服装研究中心”的时尚科创高地,提供建设雏形。同时,为探索独特的运动服装时尚科创课程体系,创建我国首个运动服装专业或专业方向奠定基础